首页 > 中心介绍

桃城区青少年活动中心

简  

一、基本情况

  桃城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于2015年10月正式成立,建筑面积3273平方米,固定资产总值680万,正式在编教师9人,培训项目30个,年组织活动、培训15万人时。其主要功能是为桃城区60000名中小学生提供校外特长培训、组织青少年校外活动,本着公益性原则为桃城区广大青少年服务。

  桃城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以“播撒快乐种子,成就幸福人生”为宗旨,以“传承民族文化、培养科学精神、启蒙艺术兴趣、点燃创作激情、提高学习能力、锻练强健体魄”为己任,以“让孩子们玩的好、玩的痛快”为目的,以“让孩子在玩中发现自己,在玩中发展自己,在玩中发掘自己”为最高目标,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服务。普及与提高相结合让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到兴趣与特长培养中来。

 

二、培训部工作

  活动中心特长培训工作现设体育、艺术、科技、美术、学能5个部,共开设30个培训单项。

  体育部:乒乓球、传统武术

  艺术部:民族舞、拉丁舞、钢琴、电子琴、吉他、架子鼓、演讲与口才、茶艺

  科技部:机器人、创新思维、航模、数字星球、伞降火箭留空计时、纸飞机冲浪、奥运五环纸飞机靶标、橡筋飞机留空计时、格物创客、围棋、图书馆、

  美术部:儿童美术、素描、水粉、陶艺、书法、数字影院、

  学能部:抗干扰学习、记忆力训练、注意力训练 

三、公益活动开展情况

  (一)抗干扰学习活动

  桃城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是河北省校外教育研究会学能项目专业委员会的副理事单位,负责衡水市学能项目的推广工作。现在参加抗干扰学习课程的有9个学校,20个教学班,2000名学生。这个项目的深入开展对桃城区学习能力训练工作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影响。

  (二)家长学校工作

  2017年3月经区教育局研究,桃城区家长学校总校正式成立,8月份河北家长网络学院桃城区函授站正式成立。这为桃城区家长教育工作顺利开展铺平了道路,搭建了一个非常好的平台。这将为桃城区家长教育系列化规范化发挥重要作用。

  桃城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是河北省校外教育研究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的副理事单位,负责衡水市家长学校工作的推进。2017年在家长学校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这将对推动全区家长学校工作起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三)科技活动开展情况

  1、六月份我们承办了第一届全国青少年创客联赛(衡水赛区)的比赛,共有4组选手参赛,比赛竞争非常激烈。获胜选手还参加了全国青少年创客联赛。

  2、八月份我们组织三支队伍共11人参加了全国青少年创客联赛

  3、十月份参加了京津冀青少年创客成果展

  4、十一月份我们将派出7名教师到石家庄参加河北省教师培训,我们将参加机器人、乐高、航模三个组别的培训,这次培训将为桃城区科技活动的开展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

  (四)文化艺术体育活动开展情况

  1、美术部活动

  2019年4月、5月、8月活动中心美术部结合自身特点,开展了三次研学旅行活动。在江西景德镇、在衡水湖畔农庄都留下了孩子们的足迹。在景德镇孩子们沉浸在中国博大精神的瓷文化之中。了解了一只瓷器的诞生过程,亲身体验到了瓷器生产过程的艰辛,开阔了视野,在探究中丰富了知识。三次研学旅行参加人数达300人次。6月、7月、8月分别在怡然城、衡百国际举行了书画展,参观人数达7000人次。9月份承办了区教育局主办的以创建文明城区为主题的“亲子文明一路行”手抄报大赛和微视频创编大赛两项活动。

  2、音乐部活动

  在2019年音乐部组织的活动有:2019鼓手节、“曹灿杯”少儿演讲比赛、六一汇报演出。音乐部还积极参与了桃城区校园文化艺术节的活动

     3、积极参加省校外教育杯比赛获得多项奖励

  (五)教师培训工作

  为保障家长学校工作的开展,我们对97名家长学校班主任老师进行了培训,组织70名家长学校班主任教师参加了卓越父母专业课的培训,资助20名教师参加家庭教育指导师培训。

  培训抗干扰学习教师58名,培训记忆力教师3名、注意力教师4名。

  培训航模教师3人、机器人教师3人、乐高教师3人 

四、收费依据

  我们收费的依据是:冀价行费【2014】58号《河北省物价局关于规范培训类收费管理的通知》。

  我们收费的原则是:“自愿有偿,自办的公益性项目根据单位运行分摊成本+该项目开办成本定价,由物价局备案。我们委托社会教育机构培养的项目由市场调节定价。”

  2020年活动中心的业务工作上了一个新台阶,学能项目持续推进,家长学校总校工作全面展开,家长教育工作稳步推进,学校的基础条件得到了进一步改善,服务能力逐步提高。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继续努力,把活动中心办的更好。 

 

桃城区青少年活动中心

 

2021年1月9日

兴趣课程班报名

用户登录

*用户名:
*密码:

忘记密码免费注册

二维码
意见反馈